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拟用“新方法”打破朝核僵局 批博尔顿鼓吹“利比亚模式”

特朗普拟用“新方法”打破朝核僵局 批博尔顿鼓吹“利比亚模式”
2019年09月21日 12:37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拟用“新方法”打破朝核僵局 批博尔顿鼓吹“利比亚模式”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韩媒称,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一种“新方法”可能有助于打破与朝鲜无核化谈判的僵局。

据韩联社9月19日报道,特朗普9月18日在批评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时向记者作出上述表态。他批评博尔顿在与朝鲜的会谈中鼓吹“利比亚模式”。

“利比亚模式”要求朝鲜在得到回报前单方面放弃核武器计划,这招致了平壤的愤怒。

在朝鲜、伊朗和其他问题上多次爆发政策冲突后,特朗普上周解除了博尔顿的职务。

据美国《政治报》报道,博尔顿9月18日在一个私人午餐会上说,与这两个国家的任何谈判都“注定要失败”。

根据白宫9月19日公布的一份记录显示,特朗普在视察圣迭戈奥泰梅萨地区的一段美墨边境墙时说:“好吧,这样说很容易。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

报道称,特朗普继续说他与朝鲜的关系很好。

特朗普说:“因此我认为,这比有人到处说我们要使用利比亚模式强。他说‘利比亚模式’。他这样说的时候让我们严重受挫。所以我认为,约翰真的应该看看他们过去的表现有多糟糕,也许新的方法会很好。”

另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20日披露朝美工作磋商即将举行,他欢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主张用“新方法”改善朝美关系。

金明吉经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谈话,说他作为朝美工作磋商的朝方首席代表,期待美方用“正确的算法”参加磋商并乐见结果。

特朗普博尔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