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气象部门预计季风转换将缓解烟霾污染

马来西亚气象部门预计季风转换将缓解烟霾污染
2019年09月21日 18:18 新华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气象部门预计季风转换将缓解烟霾污染

  新华社吉隆坡9月21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气象局21日表示,马来西亚将于近日进入季风转换季,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的烟霾污染有望得到缓解。

  气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季风转换季预计从9月24日开始,将持续至11月,这也意味着从5月初开始的西南季风季的结束。

  声明说,在季风转换季期间,马来西亚会出现各个方向的低速风,容易产生雷暴天气。因此,许多地区在这一段时间的下午到傍晚可能会经常出现短时强风和强降雨天气,一些地区近来持续的烟霾污染预计将得到缓解。

  马来西亚部分地区近来饱受烟霾污染困扰。本月19日至20日,首都吉隆坡等地超过2000所中小学停课。马来西亚已经实施数次人工降雨行动以缓解烟霾污染,但改善效果只能持续较短时间。根据环境部门发布的空气污染数据,当地时间21日16时,全国有18个地区测得的数据属于“不健康”范围。

  气象局还表示,季风转换季的强降雨天气可能导致水灾,部分不牢固的基础设施可能受影响,民众应留意气象预报和警告。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马来西亚吉隆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