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21日 21: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新社悉尼9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600多名华侨华人21日晚在悉尼唐人街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澳建交47周年暨广东省与新南威尔士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致辞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很高兴与新州侨胞共同庆祝这个节日。近期,澳大利亚各地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寄托侨胞对祖(籍)国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他向长期支持中澳关系发展的旅澳侨胞表示感谢和问候。

  成竞业指出,中澳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步,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只要双方增进互信,妥善处理分歧,就能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他并希望挖掘地方合作的潜力,助力两国关系的发展。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代表169个新老华侨华人社团的十多万会员致辞。他说,现在,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已经明确地认识到,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焕发了无穷的创造力,在短短的70年间,完全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胜了许多困难,取得举世瞩目、惊叹世界的成就和创举。富强后的中国,还为世界提供了行之有效、互利共赢的建设经验。我们相信,和平发展起来和富强了的新中国,是捍卫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石和引擎,也激励着我们华侨华人不懈地努力,成为中澳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两国的友好和发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新州前总督玛丽·巴希尔、悉尼市长代表郭耀文等出席活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