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网球公开赛首日“爆冷”:托米奇比赛中因伤退赛

成都网球公开赛首日“爆冷”:托米奇比赛中因伤退赛
2019年09月21日 21:06 成都商报
原标题:成都网球公开赛首日“爆冷”:托米奇比赛中因伤退赛

9月21日上午,第四届成都公开赛资格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率先开打,一场网球饕餮盛宴将正式拉开序幕,单打正赛抽签仪式在下午3点举行,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两位前冠军重返成都,出人意料地会战资格赛成为首日焦点之战。来自澳大利亚的卫冕冠军托米奇与2017年成网冠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不期而遇。结果,托米奇比赛中因伤退赛,伊斯托明轻松晋级,成网首日即爆“冷门”。

 

伊斯托明

托米奇

外卡发放完毕

 

对于本次比赛的外卡名单,瑞典球员伊梅尔因伤遗憾宣布退赛,为此,组委会将这张宝贵的外卡重新颁发给韩国球星郑泫。郑泫最高排名曾来到第19位,在2018年澳网跻身过四强。23岁的郑泫去年迎来大爆发,在前十站赛事中有八次打进八强或者更深的轮次,在赛季中段的五月份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不过,这位来自水原市的球星因为背伤错过了今年2月11开始到7月29日之间的所有赛事,其排名也一度跌落到170位,这也是他自从2014年以来的最差排名。

韩国球星郑泫

好消息是,在7月份的成都挑战赛,这位韩国名将一举夺冠,在上个月的美网中,他从资格赛打起,连赢五场,闯入正赛第三轮。美网第二轮,郑泫在大比分0-2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击败了世界排名34位的沃达斯科,斗志十分顽强。

柏衍

此外,还有两张正赛外卡发给了本土球员,分别是33岁的李喆和30岁的柏衍。他们两人排名都在200名开外,参加巡回赛正赛的机会并不多,能获得外卡可谓非常宝贵。其中,李喆目前排名242位(最高排名210),柏衍排名225位(最高排名200)。

李喆

资格赛外卡颁发给了两位中国新秀,他们在ITF赛事中表现出色。21岁的崔杰目前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的第629位,在今年的一系列ITF赛中他都打进较深的轮次。25岁的高鑫近期状态不俗,刚在本月初的上海挑战赛中获得双打冠军。

伊斯内尔领衔“种子”

本届成网前四种子中有两位是赛事的熟面孔,还有两位是初次参赛。

 

来自美国的伊斯内尔曾排名世界第八,目前排名第20,稳坐头号种子,这是他的成都首秀。34岁的他自2010年起已经赢得了15座单打冠军,最近一座来自今年7月的纽波特。

伊斯内尔

21岁的加拿大新秀奥热-阿利亚西姆是目前男子网坛炙手可热的新星,年仅19岁。去年,他在成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托米奇,止步八强。今年,他从世界前100开外起步,凭借稳定和出色的发挥,排名一路上扬,分别在里约热内卢、里昂和斯图加特三站打进了决赛,作为赛事二号种子的他值得关注。

菲利普斯·奥热-阿利亚西姆

三号种子是世界排名23位的法国球星帕尔雷,这是他首次到成都参赛。本赛季他表现出色,分别赢得了马拉喀什和里昂两站红土赛事的冠军。此外,他还在温斯顿-塞勒姆第四次打进硬地赛事决赛。

帕尔雷

四号种子是深受球迷喜爱的保加利亚球星迪米特洛夫,今年前段他状态不佳,受到右肩伤病的影响。不过,作为前世界第三,上个月的美网他迎来强势复苏,淘汰三号种子费德勒闯入四强。这是迪米特洛夫第二次来到成都,2016年他曾跻身半决赛。

迪米特洛夫

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图据主办方、IC PHOTO

编辑 万维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