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商务部吁中国—东盟携手共创开放公正包容的国际营商环境

中国商务部吁中国—东盟携手共创开放公正包容的国际营商环境
2019年09月21日 18: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商务部吁中国—东盟携手共创开放公正包容的国际营商环境

  【解说】9月21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在广西南宁呼吁,中国和东盟应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为国际贸易商、投资者创造开放、公正、包容的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解说】当天,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俞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同期】 (中国商务部 副部长 俞建华)中国与东盟是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是中国对外上线的首个自贸协定,也是成功实现升级的首个自贸协定。自贸区建立以来,双边经贸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和深化。中国连续10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8月,中国-东盟上升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解说】截止2019年8月底,中国与东盟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2300亿美元,经各方共同努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水平不断创造新高度。

  【解说】俞建华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与经济全球化都面临不少挑战和机遇,中国和东盟都是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重要支持者,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维护者。我们应更加紧密的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还国际贸易、跨境投资合作一片晴朗的天空。

  【解说】俞建华表示,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中方主办单位,中国商务部愿与东盟方一道,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高水平推进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广权 南宁报道

东盟东盟博览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