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盲人医疗按摩须凭证上岗!江苏湖北近两百名考生在宁赶考

盲人医疗按摩须凭证上岗!江苏湖北近两百名考生在宁赶考
2019年09月22日 17:2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盲人医疗按摩须凭证上岗!江苏湖北近两百名考生在宁赶考

本报讯(通讯员 李佳  记者  周海燕)9月21-22日,2019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江苏考区)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省残联副理事长杜晓镇、省卫生厅人事处主任李博现场巡考。来自江苏省的116名盲人考生和湖北省的74名盲人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21日上午,百余名盲人考生在5个考场进行综合笔试。  

记者今天上午在位于仙林文澜路的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内看到,近200名考生分在5个考场(计算机房内),进行2019年综合笔试,据省残联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由中国残联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按照标准化考试模式,统一组织实施的,考试分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

该人士告诉记者,21日上午的综合笔试,采用的是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实践技能考试采用考官评价和客观化设备评测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考组,在21日下午和22日上下午分别进行,穴位定位部分采用“盲人按摩穴位智能化腧穴仪”设备代替考官进行测评。

21日下午,盲人考生进行实践技能考试。

"计算机考试我们给所有的考生都配备了耳麦,通过语音播报读卷,也有部分低视力的,可以通过屏幕阅卷,为了使盲人考生熟练计算机操作及 ‘腧穴仪’的使用,我省在考前两天对盲人考生进行了免费培训。"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江苏省在就业年龄段的盲人有6万多人,他们就业非常困难,但盲人听觉和触觉比较灵敏,很适宜从事按摩推拿工作。为了保障盲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盲人就业,从2009年起,国家卫生部、人社部、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联出台《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从2010年起每年9月份开展的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考试合格取得从医资格证的属于卫生技术人员,可以在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按摩工作,从事医疗按摩活动5年以上的,也可以申请开办盲人医疗按摩所。

职业技能考试主要采用“盲人按摩穴位智能化腧穴仪”设备。

据悉,我省已有1100多人次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400多名盲人考试合格并取得盲人按摩从医资格证,成为盲人按摩行业的骨干。实现了就业创业的梦想,极大的改善了生活质量,实现人生价值。

考生盲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