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奥选手与普通选手合作踢球?融合足球提供可能

特奥选手与普通选手合作踢球?融合足球提供可能
2019年09月22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奥选手与普通选手合作踢球?融合足球提供可能

特奥运动员与他们的融合伙伴共同在场上比赛。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王禹)近日,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在北京举行。CFG城市足球基金会北京融合学校足球锦标赛让特奥运动员与他们的融合伙伴,有机会在绿茵场上通力合作,共同挥洒运动的汗水。

  融合足球是从特奥运动中产生的,目的是为了让健全人直接参与到特奥运动中来,注重沟通和了解。因此,智力存在障碍的特殊运动员称为“特奥球员”,而普通运动员称为“融合伙伴”。

  2016年,国际特奥东亚区在北京地区的融合学校足球训练项目成为城民关怀行动在全球支持的6个公益项目之一,近三年在国际特奥东亚区的推动下,北京地区各融合学校积极开展融合足球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运动员和教练在场下做准备。

  CFG,即英超劲旅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缩写。9月20日,CFG城市足球基金会北京融合学校足球锦标赛在北京举办。此次比赛的5支球队由来自北京特殊教育学校和普校融合组成,他们分别是健翔融合足队大小年龄组两支球队、门头沟区特殊教育学校、MY鹄鹰队以及朝实新源里融合足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俱乐部传奇球星迪科夫也来到比赛场地,带领特奥运动员进行足球训练并和队员们亲切互动。曼城还将社区盾杯、英超冠军奖杯、足总杯带到现场,让参赛球员们近距离感受世界顶尖足球俱乐部的魅力与荣耀。

  此外,主办方还于9月21日-22日在北京高鑫青训基地还举行特奥融合学校足球训练青年领袖培训班,来自曼城的两位足球教练尼克和安娜贝尔为22位教练员带来欧洲社区足球训练的先进理念,旨在培养各位教练员领导力、社区教学能力、社会影响力、项目管理等方面能力。(完)

特奥足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