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2019年09月22日 06:3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举行

  山西晚报讯(记者 白洁)9月21日晚,平遥县衙内摄影界名师大腕汇聚一堂话摄影,星光灿烂耀古城,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在万众瞩目中隆重举行。作为一年一度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重头戏”,颁奖盛典揭晓了本届大展优秀摄影师奖、优秀国际摄影师奖、优秀摄影师评审委员会大奖、大展终身成就奖等10个奖项。其中,云南籍摄影师龙江凭借极限摄影作品《绝命海拔》荣获优秀摄影师评审委员会大奖,并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台湾著名摄影师庄灵获终身成就奖。

 

  当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艺术家走过红毯,闪亮入场,与在场观众共同见证本届摄影大展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好美的夜!清风出袖,明月入怀。19年摄影大展,是历史,也是现在,更是对未来的传话。”颁奖盛典现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的致辞,让在场的人们心潮澎湃。在这座实现无数摄影人梦想的古城,在《华夏天韵》《一起长大》《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精彩节目的烘托中,各个奖项依次揭晓:首先揭晓的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奖项,周汉等15人榜上有名;接着阿吉特·巴多利亚(Ajit Bhadoria)等5人获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国际摄影师奖。之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凤凰卫视优秀摄影画册奖则颁给了王如勇等5人;曾鳌、凯瑟琳·都利(Kathryn Dooley)2人荣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人奖;童逸格等10人获得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青年摄影师奖;程子健、刘宇平2人荣获多媒体优秀作品奖;优秀策展人奖授予了伊琳娜·契梅瑞娃(Irina Chmyreva)、范顺赞、林添福3人;另有11人获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奖。来自台湾的著名摄影师庄灵,因为50多年的摄影执著和对两岸摄影文化交流的杰出贡献,被人们所致敬,获得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终身成就奖;云南籍摄影师龙江凭借作品《绝命海拔》获得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评审委员会大奖,成为颁奖晚会的最大赢家。

 

  据了解,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为“幸福·奋斗”,由六大板块、十二个单元组成;共有展览628个,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作品12619幅。其中,参展机构38个,参展院校103所,共有来自全球1162名学生的4644幅作品亮相和装扮古城,报名参展的摄影师、策展人达到历届之最。本届大展的奖杯,是代表着山西古老的文明的“鸟尊”,本届大展的主题字,也正是一个“尊”字,更传达着向多年来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一起成长的国内外摄影人的尊重。

 

  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在广大摄影人和在场观众、嘉宾满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深祝福中,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落下帷幕。“通过摄影,让人们感受到时间的记忆,是我们的初衷。”张国田说,今夜之后,平遥这座2700多岁的古城还将继续通过摄影,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成为打破时空、让艺术流动的纽带,光影盛宴将继续闪耀古城。

摄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