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宣布对伊朗“最严”制裁 美军向中东增兵

特朗普宣布对伊朗“最严”制裁 美军向中东增兵
2019年09月22日 11: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实施“最严”制裁 美军方向沙特及阿联酋增派兵力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日宣布对伊朗央行实施新的制裁,称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对别国实施的最严厉制裁。

  据法新社9月20日报道,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我们刚刚制裁了伊朗国家银行。”

  他说:“这些是有史以来对一个国家实施的最严厉制裁。”

  在美国官员指责伊朗此前袭击了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后,特朗普政府发誓要作出回应。爆炸导致全球原油价格暴涨。

  美国已经在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包括伊朗央行,任何与之开展交易的人都会受到起诉。

  美国财政部详细解释特朗普的话说,它批准对伊朗央行的制裁,不仅是因为伊朗从事所谓的核活动,还因为“恐怖主义”。

  他说:“财政部的行动针对的是伊朗政权用于支持其‘恐怖主义网络’的重要资助机制,该网络包括‘圣城旅’、真主党和其他散播‘恐怖活动’、破坏地区稳定的激进分子。”

  财政部表示,伊朗央行向“圣城旅”和真主党提供了“数十亿美元”,这两个组织之前都被华盛顿列为“恐怖组织”。

  另据德新社9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日宣布对伊朗央行实施新的制裁,此举的目的是进一步限制资金流入该国。

  特朗普坚称他不想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并强调今后随时都可以这样做,没必要匆忙行事。

  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说:“伊朗明白,如果他们行为不端,他们只能苟延残喘。”

  他在谈到军事打击时说:“我不想那么做,即便我可以。”他还说:“我认为克制是件好事。”他指出,他认为这展示了“力量”。

  特朗普说:“他们跟我们斗的话,他们没办法赢。”他还说,伊朗在财政上“破产了”。

  报道称,在20日举行的2场记者会上,这位总统多次被问及如果制裁失败,他是否会发动军事打击。

  特朗普说:“我认为制裁会奏效,军事行动也会奏效,但那是一种非常艰难的获胜形式。”

  此外据美联社9月20日报道,五角大楼20日宣布,将向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增派美军和导弹防御装备,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至少现在推迟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对记者说,这是加强安全的第一步,他不排除沿这一道路继续采取其他措施的可能性。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说,有关部署的细节将在未来几天确定,但不会涉及数千美军。

  其他官员说,美国可能会向中东部署数百人和防御装备,可能包括“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增强型雷达。

  这一消息的宣布体现了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的讲话。当时,他对记者说,表现出克制比发动军事打击“更能展示力量”,他要避免与伊朗的全面战争。

  相反,他对伊朗央行实施了新的制裁,并说最容易做的就是发动军事打击。

  特朗普在会见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时对记者说:“我认为,强人的方式以及真正能展示力量的事情就是表现出一些克制。”

  特朗普没有排除晚些时候作出军事回应的可能性,他说,人们以为他会在“2秒钟内”打击伊朗,但他有“足够的时间”。

责任编辑:赵明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