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一监狱帮助服刑人员救治白血病女儿

黑龙江一监狱帮助服刑人员救治白血病女儿
2019年09月22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黑龙江一监狱帮助服刑人员救治白血病女儿

  【解说】近日,黑龙江省北安监狱服刑人员郭某的女儿身患白血病,急需血液配型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手术顺利进行。

  【解说】监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得知郭某女儿身患白血病急需血液配型进行手术,全家唯独其父亲郭某的血型与其相配时,立即组织研讨并上报上级领导申请帮助,得到批复后监狱立即派出十余民警陪同郭某前往河北省某医院。目前手术已顺利进行,孩子正处于排异期。

  【同期】黑龙江省北安监狱副狱长 徐春雷

  涉及到长途押解,这个风险比较大,但是监狱本着救助这个家庭,也是救助郭某这个目的出发,高度重视这个事。最终郭某女儿骨髓移植顺利进行,现正在排异期。

  【同期】黑龙江省北安监狱十一监区分监区长 刘国亮

  我分监区罪犯郭某转监之后我们进行谈话教育,在谈话教育过程中掌握到郭犯的情绪和思想出现了明显的波动。掌握这个情况之后呢,我们进行了多次的谈话教育,从该犯口中得知,在入狱之前他的女儿患有白血病,在转监之前他为他女儿做了一个骨髓移植的一个配型手术,然后在他入监后这个手术的结果出来了,近亲属当中,他是唯一一名与他女儿造血干细胞血型配型成功的,他非常担心无法救治他女儿。掌握了这个情况之后呢,我们及时向监区领导进行汇报。

  【解说】记者从郭某家属处得知,在前往河北省检查时,监狱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医生,时刻关注郭某身体健康情况,全力保障骨髓移植手术的顺利进行。郭某和家人十分感激监狱工作人员,他们不仅努力帮助郭某进行改造还全力帮助他们完成孩子的治疗,为他们一家人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同期】黑龙江省北安监狱服刑人员 郭某

  领导经常来找我,经常来安慰我,跟我说不要放弃人生,孩子已经治好了,你要安心的改造,生活上的错误只不过是人生岔路口的一个分歧点,你要勇敢地去接受新的改造和改造环境,充实自己,把刑期变成学期,这样才能对得起孩子对得起父母。

  【同期】郭某家属

  为了我们孙女他们出了不少的力,我来给送个锦旗送个感谢信,因为表达不了我自己内心的感激吧。当时我儿子在监狱里面,没心思监狱里面能这么配合吧。连我孙女也是说,奶奶呀,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的坚强下去,因为那么疼的时候遭罪她就说,奶我坚强下去,要不然我对不起警察叔叔,等我好了以后,我非得去好好谢谢警察叔叔去。

  记者 刘秉鑫 黑龙江北安报道

服刑人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