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岁小学生自编自导90分钟电影 致敬偶像周星驰

9岁小学生自编自导90分钟电影 致敬偶像周星驰
2019年09月23日 12: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9岁小学生自编自导90分钟电影 致敬偶像周星驰

  【现场声】电影片段(学生 陈严至柔:比较喜欢周星驰导演,因为我觉得他拍的电影都有哭有笑,虽然它很无厘头,可是它有一些东西还是要表达出来,有一些道理的。)

  【解说】眼前所看到的影片,是贵州省贵阳市的9岁小学生陈严至柔所拍摄的电影片段。在2019年的夏天,陈严至柔利用手机,与小伙伴们拍摄完成了一部90分钟的电影——《New版逃学威龙》,致敬偶像周星驰。

  【解说】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外星人小孩降落到地球,被地球上的小学生带回家里和学校。有一天,他们在上学的路上,遇到一个毒犯,在相撞过程中,双方误拿了手中的物品,后来,毒犯为了寻找自己的毒品,前往学校抓人,一场学生与坏人之间的爆笑搏斗由此展开。

  【同期】学生 陈严至柔

  我是看了周星驰的《逃学威龙》,1、2、3部我全都看过,而且反复看了很多遍。他的那种无厘头搞笑就给人带来很多欢喜,然后我就想拍一部《New版逃学威龙》来抒发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感。

  【解说】9岁的学生拍电影?陈严至柔提出想拍电影的想法,让父亲陈许灏大吃一惊。

  【同期】陈严至柔的父亲 陈许灏

  我们家每年的寒暑假,都要让她去订三个自己的愿望。排名第一的她是要想拍部电影,我就问她,你是要拍电影还是拍微电影还是小品?这三个是不一样的。她很肯定的告诉我说,她要拍电影,而且要拍一个小时以上的。我就懵了,因为我完全不懂这事。我虽然心里会去(思考),这件事情可能很难,做不到。但是听她说了,我的出发点,我觉得还是应该去鼓励她,我说好吧,我说那我们一起来想办法做。

  【解说】有了家长的支持,陈严至柔开始了她的创作之路。小到演员招募、道具准备,大到写剧本、拍摄再到后期制作,这样的工程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来说无疑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为了能够帮助女儿完成愿望,陈许灏也一头扎进了电影拍摄的学习中。而正是参与其中,陈许灏发现了孩子们无限的创造力。

  【同期】陈严至柔的父亲 陈许灏

  他们自己会从写脚本开始,包括拍摄、剪辑开始,她会不断地转换画面,不断地转换场景,不断地转换音乐场景,会让人不断跳跃地跟着往下走,孩子天生的(能力),所以你想不到孩子会很有意思。再比如说这里面有一幕要拍,刚开始的时候外星飞船要落到地球,那去哪里找外星飞船?那我们又不会找素材,那么当时孩子们就想到办法,他们就拿作废的这种无人机,四轴的,然后把它用线吊起来,用杆子吊起来,他们用手机把灯打开,就在晚上就用灯晃来晃去当飞船,挺好玩的我觉得。

  【解说】让父亲陈许灏意想不到的是,女儿在电影的创作中,除了引用周星驰电影的桥段,还将平日里学校所开展的禁毒、安全教育等活动融入其中,在传递快乐的同时,能够让影片兼具一定的教育意义。

  【同期】陈严至柔的父亲 陈许灏

  我们用一个学期去尝试写剧本,写出剧本来,我们暑假就可以把它拍下。学校其实还是很重视禁毒这件事,所以在学校里面做了很多禁毒宣传。所以这个事情她会自然就反映出来,那就拍毒犯。

  【解说】从2019年年初构思剧本,到9月电影杀青,这部长达90分钟的电影在14个小学生的手中诞生,这群小朋友瞬间走红网络。作为这部影片背后的坚强后盾,父亲陈许灏认为,孩子走红并不是目的,主要是想通过拍摄电影的方式,培养孩子的兴趣,创造孩子的无限可能性。

  【同期】陈严至柔的父亲 陈许灏

  很多孩子的很多想法,都是完全他们是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没有概念的,但是,通常会被家长、大人说,这事情你不可能、做不到。我觉得首先我们家长要去发现孩子的兴趣,去鼓励他去做。所以我对我女儿的评价,这个当时要求说,我说你这件事情既然要做,你就要认真做,尽你最大努力做好,做多好?结果我认为不重要,但是,再说今天是你认真地从头到尾至始至终地把它完成了,这个事情很重要。

  (袁超 贵阳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