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遵纪守法重于面子

遵纪守法重于面子
2019年09月23日 16:3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遵纪守法重于面子

日前,笔者单位组织观看了浙江省湖州市政协原主席吴水霖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教育片。片中,吴水霖回忆母亲临终时的教诲“听共产党的话,当干部,挣面子”,在法庭上第一次落泪了。这时,他才真正意识到,不遵纪守法迟早会丢光面子。(摘自:2019年9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

  中国人都讲究排场,好面子,有时候面子比其他什么东西都管用,经常都听到“给我个面子,这件事就怎么怎么样”这样的话。不得不说,面子这东西是好使,但面子也得建立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不然随便你面子多大,都抵不过法律。

  去年国家颁布一号文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提倡铺张浪费,大操大办酒席,为的就是遏制相互攀比,“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给老人祝寿,亲戚朋友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这是以前祖辈留下来的传统可以理解,但是有些地方大办特办酒席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在这个不愁吃喝的年代,一场酒席下来浪费的比吃的都多,这与我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背道而驰,都是为了所谓的面子。为此,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了一些文件,规范操办酒席的范围、规模、程序等。

  面子再重要也重不过遵纪守法,丢点面子事小,顶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资本,可违纪、忽略法律法规事就大了,因此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绷紧这根弦,不要为了所谓的面子去做违规违纪的事情。

  作者:虎头镇初级中学校 徐钰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