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邢台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南和举办

邢台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南和举办
2019年09月23日 18:13 长城网
原标题:邢台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南和举办

农民在进行剥玉米比赛。武国栋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武国栋)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展现邢台市农村新貌,邢台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于9月23日在南和县农业嘉年华举办。本次活动,以五谷农业元素为主,打造了五谷贴画、主题雕塑、彩绘南瓜等景观造型,突出南和地区小米、小麦、宠粮等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一个丰收狂欢的盛宴。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让农民、市民们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享受丰收的喜悦。

玉米摆成庆丰收吉祥图。武国栋 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和阳大地迎新风、五谷丰登庆丰收”,分为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助丰收四个环节。

种粮大户上台领奖。武国栋 供图

  庆丰收活动由农民广场舞、南和特色民俗梅花拳、抬黄杠、秧歌戏、剪纸艺术等表演,剥玉米、挑扁担、谷物脱粒、小米称重等各种农事竞赛活动组成,展示南和县丰富的农耕文化,体现农业者劳动之美。  

  晒丰收活动由名优特农产品展会、大南瓜展构成,展示南和特色农产品和农业嘉年华的巨型南瓜和彩绘南瓜等,促进本地区农产品的推广与发展。  

  话丰收活动将邀请若干名当地知名书画家以庆祝丰收为主题,现场挥毫泼墨,感受农耕文化,共享丰收喜悦。

  助丰收活动开展蔬菜产业发展研讨会,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带动农民走科技种养丰收致富之路。

嘉年华农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