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孝义市崇文街道崇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田煦荣

孝义市崇文街道崇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田煦荣
2019年09月23日 06:42 山西晚报
原标题:孝义市崇文街道崇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田煦荣

 人物名片

 

   田煦荣,女,1986年生,吕梁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孝义市崇文街道崇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自2012年任职以来,她开创“14158有事找我吧”等党建品牌创优工程,她把社区居民当家人,把工作成绩当成自己的幸福。田煦荣曾获“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吕梁市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孝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崇北社区被授予吕梁市文明社区,孝义市“两学一做,三基建设”示范点、“三八红旗单位”等称号。

 

  颁奖词

 

   和风细雨,举重若轻,谈笑之间化干戈为玉帛;出谋划策,点石成金,便民之路更明亮更宽阔;心理课堂开进小区,家风培训话题多多,借风使巧力,社区活动风生水起,红红火火。

 

  获奖感言

 

   我只是广大基层社区干部里的平凡一员,很荣幸获得2019“山西最美社区干部”这个荣誉。以前听人总结过:基层干部要有菩萨心、婆婆嘴、橡皮肚、豹子腿。在实际工作中也确实如此,我们社区干部要有“菩萨心”,用善意和平常心对待一切人和事;要有一张“婆婆嘴”,多沟通交流;要有一副“橡皮肚”,学会承受委屈;还要有一双“豹子腿”,要多往上跑,了解信息,对接政策,要多往下跑,了解民意,掌握需求,要多往外跑,寻求合作,嫁接资源。今后,我会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奋斗前行,不忘初心!

 

  何为最美

 

   每个人对于最美的理解都不同,在我看来, 最美是要经历岁月沉淀,时光磨炼,经验积累。我们可以在每一个角色中奉献,在每一次奉献中学会爱,在每一场爱中发现自己的价值。在漫长而琐碎的社区工作中,我逐渐理解了什么是最美,不是和老百姓说漂亮的话,也不是去给别人锦上添花,而是俯首甘为孺子牛,低下头来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地服务好社区的每一个老百姓!

 

  未来规划

 

   作为年轻的社区干部,能够当选“山西最美社区干部”,我觉得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更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下一步我将致力于标准化、精细化的社区建设,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打造“14158”社区服务品牌创优工程,建起新时代社区居民的需求与社区党群服务之间的桥梁,让每一个社区居民能够切身体会到我们服务的细致与热情,提高服务社区居民的项目数量和服务质量,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幸福、更和谐、更美好!

 

本版采写:山西晚报记者 陈爽

党支部书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