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资深酿酒专家王秋芳逝世 曾参与酒类国家标准制定

资深酿酒专家王秋芳逝世 曾参与酒类国家标准制定
2019年09月23日 10: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资深酿酒专家王秋芳逝世,曾参与一系列酒类国家标准制定

王秋芳王秋芳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酒业协会”9月22日晚消息称,我国著名白酒、葡萄酒、果露酒资深专家王秋芳先生于9月21日在北京辞世,享年94岁。

  据官方生平,王秋芳,女,1926年生,汉族,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市食品酿造工业公司技术科长、北京东郊葡萄酒厂首任厂长、北京酿酒总厂副厂长、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北京酿酒协会名誉会长、北京红星酿酒集团技术顾问,曾负责研制北京二锅头、中国红葡萄酒、北京白兰地等工作,并担任北京市科委下达的“红葡萄酒工艺改革的研究”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负责主编轻工业部统编教材《葡萄酒生产工艺》、《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资料汇编》等。

  另据微信公众号“中国酒业协会”介绍,王秋芳自22岁起从事酿酒事业,为中国酒业奉献了60余年。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的第一批酿酒专家,创立新中国白酒第一厂。此外,王秋芳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为北京酿酒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首届全国评酒会评酒委员和新中国第一位国家级女评酒委员,第一至第四届全国评酒会评酒委员。

  作为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现中国酒业协会)筹备委员会成员之一,王秋芳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成立后担任副秘书长职务,分管葡萄酒、果露酒,并再次参与筹备各地分会的工作。她参加了一系列酒类国家标准的制定。

  2002年10月,王秋芳正式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退休。2004年,为表彰王秋芳的卓越贡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授予其“全国酿酒行业特殊贡献奖”。

责任编辑:闫宏亮

王秋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