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女排取得7连胜 打破世界杯8年逢美不胜尴尬

中国女排取得7连胜 打破世界杯8年逢美不胜尴尬
2019年09月23日 17: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女排7连胜!打破世界杯8年逢美不胜的尴尬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3日电(邢蕊)23日,女排世界杯第七轮继续展开争夺,同样取得六连胜的中国队和美国队迎来巅峰对决,本场比赛的胜者将在争冠道路上占得先机。

  此役,两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双方苦战3局,中国女排在发球上更胜一筹,最终以3:0赢得胜利。

  会扣球的二传手上线

  开局,中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通过发球不断破坏对方一传,最终以25:16迅速拿下首局。

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

  第二局,美国女排不断失误为中国队送分,双方多次上演来回球,当中国女排6:4领先时,袁心玥背传给丁霞,二传手丁霞眼疾手快将球扣中,这在排球比赛中十分少见。

丁霞扣球得手丁霞扣球得手

  大比分落后的美国队开始变换阵容,但中国女排并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美国女排状态回升,双方陷入了缠斗,袁心玥的发球轮,中国队连续涨分,将比分超出。

中国女排拿下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拿下全场比赛

  局末,美国队开始了反扑,双方分差不断缩小,关键时刻,袁心玥快球得手,朱婷爆扣拿到赛点,张常宁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22拿下整场比赛。

  打破世界杯8年逢美不胜的尴尬

  女排世界杯历史上,这是双方第十次交手,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中国队在世界杯连续4次击败美国,直至1995年才遭遇失败。

  2011年和2015年两届世界杯,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分别以2:3和0:3落败,直到今天中国队以3:0胜出,才打破了世界杯8年逢美不胜的尴尬纪录。

中国女排拦网中国女排拦网

  值得一提的是,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中美两队在倒数第二轮狭路相逢,此前,两队同样保持不败金身,这场中美之争也被外界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

  当时,双方大战五局才分出胜负,中国女排以3:2险胜,跨过了夺冠道路上最大的一个障碍,最后也顺利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如今38年过去,曾经似曾相识的一幕再次发生,赢下美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已经取得七连胜,是积分榜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

资料图:6月4日,“FIVB世界女排联赛香港2019”首日比赛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在当晚的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以3-0轻松获胜。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资料图:6月4日,“FIVB世界女排联赛香港2019”首日比赛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在当晚的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以3-0轻松获胜。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卫冕之路完成大半

  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胜出之后,中国女排很有可能笑到最后。

  细数接下来中国队的赛程,肯尼亚,阿根廷以及半主力出征的塞尔维亚队几乎对中国女排构不成威胁,目前排名第三的荷兰女排或将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冲击。

  不过,虽然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主帅郎平此前就已经表示,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

  “这并不是冠军之争,我们后面比赛还多着呢,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硬仗,不是说光这一场赢了,后面的比赛就都能赢,这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郎平如是说道。

  24日,中国女排将迎战肯尼亚队,届时,姑娘们有望迎来8连胜。(完)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中国女排世界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