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稻花香里说丰年” 水乡兴化举办丰收节晒幸福

“稻花香里说丰年” 水乡兴化举办丰收节晒幸福
2019年09月23日 21:2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稻花香里说丰年” 水乡兴化举办丰收节晒幸福

丰收节大舞台

芋头、鲜姜、螃蟹、小龙虾排列路边;水箱里的大甲鱼17.2斤......9月22日上午,“泰州·兴化古朴唐庄农民丰收节”在兴化市陈堡镇唐庄村举行,一大批种植大户以及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以及农业技术人员代表走上舞台。记者了解到,这是泰州市继去年“泰州·兴化碧水东罗农民丰收节”入选农民丰收节全国系列活动的第二个村庄。

丰收囤

来到唐庄村,麻石街上的丰收大道聚满了人气。一张张长条桌紧挨农家院墙,上面放着垛田芋头、鲜姜、螃蟹小龙虾、鱼圆以及各种脱水果蔬食品,嘉宾、游客可以现品现买。最吸引人的是一只放在水箱里的大甲鱼,只见大甲鱼身体呈淡黄色,趴在箱底一动不动,偶尔抬起头好奇望着参观它的人们。“这只甲鱼17.2斤,是我们当地中堡湖里面的,湖水好着呢。”甲鱼主人说起中堡湖一脸的自豪。垛田农民画画家李玉书和数十位当地艺术家路边献艺,展示的是兴化地方非遗传承文化,以及兴化新农民的风采。

大螃蟹(左)体重六两 殷凯 摄

丰收节大舞台设在西湖塘的水边,5艘高高杨帆的“船”成了丰收节热闹的中心。演出中,由兴化插秧号子、车水号子、挑担号子等组成的《水乡小调》重现了农民劳动的快乐。 全国农产品“十大网络销售达人”、“十大丰收节使者”颁奖环节,让整场活动进入高潮。刚刚成为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十大使者的“大衣哥”朱之文,登上舞台与农民朋友一起互动。兴化当地种养大户也特地赶到现场“晒丰收”,钓鱼镇种田大户李德剑欣喜地介绍说,稻鸭共作生产的有机生态米健康又环保。“好生态,种好大米,好品种,种出好大米。”兴化市市长方捷现场为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共用品牌“兴化大米”代言。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国柱 通讯员 史道智 吴俊翔 顾秀文  

兴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