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结束隔离检疫 6只北极狼首次与石家庄游人见面

结束隔离检疫 6只北极狼首次与石家庄游人见面
2019年09月23日 23:31 长城网
原标题:结束隔离检疫 6只北极狼首次与石家庄游人见面

      石家庄海关监管的进境北极狼。孟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志光)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河北省首次进境的6只北极狼已于近期结束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自9月23日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与游人见面。

  据了解,此次进境的6只北极狼均来自捷克。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充分考虑北极狼的特殊生存环境和生活特性,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监管方案和措施。进境当日,关员至进境口岸全程监运至指定隔离场,严格监控运输工具温度防止北极狼遭受热应激,并进行消毒、完成临床检查;隔离期间,多次赴隔离场查看北极狼的健康状况,加强防疫监管,防止动物疫情传入。

  北极狼又称白狼,体长148-162厘米,肩高68-80厘米,是犬科哺乳动物,灰狼的亚种,主要分布在北极地区,生活区域最为荒凉,具有强大的抗寒能力,可承受多年零下气温。北极狼毛发长而密集,以白色、灰色、黑色、红色较常见,四肢粗壮有力,能够以时速65千米的速度在雪地上奔跑,是“踏雪无痕”的食肉猛兽。

  北极狼喜集体捕猎,大多捕食驯鹿和麝牛,共同捕猎、御敌使其被爱斯基摩人视为有情有义、无所畏惧的精神象征,是冰河时期的幸存者,地球上的古老物种,具有较高观赏价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