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奥运悬了?国际田联坚持对俄罗斯禁赛

东京奥运悬了?国际田联坚持对俄罗斯禁赛
2019年09月25日 09: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东京奥运悬了?国际田联坚持对俄禁赛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田联9月23日决定,不解除四年前制裁俄罗斯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禁令,俄田协将继续被禁赛。

  据德新社9月23日报道,国际田联理事会9月23日在多哈作出的这一决定,让俄罗斯派运动员代表国家出战9月27日开幕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希望破灭。

  在国际田联作出上述决定之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给了俄罗斯官员三周时间,就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提供“涉嫌违规”的数据作出解释。

  据多家媒体报道,WADA认为数据遭到篡改,企图掩盖俄罗斯运动员历史性、系统性服用药物的行为。

  如果舞弊指控得到证实,俄罗斯可能失去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国际田联调查小组负责人鲁内·安德森说,俄罗斯运动员显然不符合恢复参赛资格的条件。

  自2015年11月遭禁赛以来,俄罗斯运动员只能在证明自己没有服药并通过常规药物检测后,以“授权的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

  国际田联今年批准129名俄罗斯运动员以这一身份参加比赛,其中包括29名参加多哈世锦赛的运动员,由跳高卫冕冠军拉西茨克涅领衔。

  然而,包括奥运冠军安娜·奇切罗娃(跳高)和叶连娜·拉什马诺娃(竞走)在内的一些俄罗斯运动员被拒绝参赛。

  与国际奥委会和WADA不同的是,国际田联始终坚持在俄罗斯满足WADA所有标准之前,对俄罗斯田协实行禁赛。

点击进入专题:
俄罗斯被禁赛四年

责任编辑:柳龙龙

东京奥运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