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台当局“党产会”打着正义旗号搞清算,如同辅选机构

国民党:台当局“党产会”打着正义旗号搞清算,如同辅选机构
2019年09月26日 07: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台当局“党产会”打着正义旗号搞清算,如同辅选机构

据台湾“中央社”9月25日报道,台湾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 (以下简称“党产会”)认定“中国广播公司”(以下简称“中广”)为中国国民党附随组织,并追缴77亿元新台币。

 

对此,国民党25日表示,“党产会”打着所谓“正义”的旗号,帮民进党当局清算对手,如同辅选机构,令国民党深感不齿。 

 

“党产会”方面称,2006年“中广”股权移转,“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多次于听证会以及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当年仅以10亿元新台币购买“中广”广播事业部门。 

 

国民党则提出,“中广”于2006年10月出售,当时共有3组人出价,而赵少康出价57亿元新台币(广播事业10亿元、非广播事业47亿元),为3组人中出价最高者,并无“非以相当对价转让”的情况,“党产会”明知此事却仍以行政处分认定“中广”为国民党附随组织,政治意图昭然若揭。 

 

国民党方面认为,目前适逢2020“大选”,“党产会”此时将“中广”列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并追征价金,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赵少康有所顾忌,从而消灭所有反对蔡英文的声音,确保民进党再度连任。 

 

据中国网资料介绍,“中广”于1924年6月在南京成立,当时的名称为“中国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广播电台”,隶属于国民党中央宣传部,同年8月1日正式开播。1949年11月迁至台湾,并将台湾电台所辖的6个分台并入该公司。

台当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