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立法会即将复会,大楼修复所需4000万谁买单?

香港立法会即将复会,大楼修复所需4000万谁买单?
2019年10月08日 13:57 北京日报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即将复会,大楼修复所需4000万谁买单?

10月8日,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立法会可于下周三(16日)如期复会,举行首次会议。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决定下周三及周四发出黄色警示,以确保平和、顺利地复会。他还透露,立法会大楼的修复工程预计需要4000万港元。

梁君彦

这4000万元谁来买单?据梁君彦介绍,该笔费用由建筑署、立法会、机电工程署分担支付,现时部分工程费用由立法会垫支,稍后会向特区政府申请拨款;还有部分费用正与保险公司处理赔偿事宜,但金额暂未能确立。而大楼的外墙因要订材料,预计明年2月才能完成修复。

自7月1日受到极端示威者冲击破坏后,立法会大楼一度完全封闭,以待复修。此后,虽然大楼恢复办公,但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近期走访发现,楼内部分设施仍在维修中,无法正常使用。

梁君彦表示,一切顺利的话,特首林郑月娥将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但如果议员不能自由、安全地进入立法会,便不能复会,目前还没有后备方案。至于积压多时的提案和财务拨款建议,关乎民生福祉,希望议员们在余下一年任期平静下来,从谷底中寻找出路。

当被问及《禁止蒙面规例》是否“绕过”了立法会,梁君彦表示,立法会每年都有不少先订立、后审议的法案,“反蒙面法”亦是如此,会按以往机制处理,法律事务部正在处理中,其后议员会收到书面报告。

立法会楼内

立法会大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