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醉酒后假冒“督察组”人员替人捞车,被识破行政拘留十日

男子醉酒后假冒“督察组”人员替人捞车,被识破行政拘留十日
2019年10月08日 21: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男子醉酒后假冒“督察组”人员替人捞车,被识破行政拘留十日

湖南衡阳一男子喝了半斤白酒后,当着交警面假冒“督查组”暗访人员,替违法电动车主“捞车”,因“演技太差”被识破,行政拘留十日。

 

民警对涉事男子进行酒精检测。采访对象供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衡阳市石鼓区交警大队获悉,10月7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在衡阳市蒸湘北路与船山路交汇处的执勤点,执勤交警正对小长假返程高峰车流进行疏导。一男子屈某找到执勤交警,自称系某厅督查暗访组人员,国庆期间带队在衡阳进行暗访,其间发现交警在工作中查扣了一辆电动车,想了解当事人的违法情况与处理结果。

 

通过交谈,石鼓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邓松华发现该男子作风邋遢、语气蛮横,并且时不时有酒气散发而来,于是要求该男子出示工作证。男子无法出示相关证件,并叫嚣“我有证,就是不给你看”。

 

三中队中队长刘捷见状后使了一个眼色,让中队其他民警前来支援。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后,屈某被执勤民警带至石鼓区交警大队进行调查。

 

经调查,男子屈某系无业人员,曾经三次因违法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当日下午4时,屈某喝了半斤白酒后出门,见交警在路口执法后,想从中“捞点好处”,便趁交警疏导高峰车流时,私下向违法电动车主索要香烟一包,向其许诺“捞车”。无奈却因假冒“督查组”暗访人员时“演技太差”,被交警识破。

 

通过酒精吹气检测,屈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206mg/100ml,已远超醉酒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对屈某依法处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行政拘留交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