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11日起受审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11日起受审
2019年10月11日 16: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被捕两个月后,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11日起受审

  63岁的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两个月前被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特种部队抓捕,10月11日,他开始正式接受审判。

  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France24)11日报道,被指控犯有一系列罪行的阿坦巴耶夫将在当天参加有关其腐败案的听证会。阿坦巴耶夫的律师谢尔盖·斯列萨列夫对法新社说,如果定罪,阿坦巴耶夫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除此之外,阿坦巴耶夫目前还涉嫌犯下其他13项罪行。

  据《纽约时报》报道,阿坦巴耶夫曾在2011年12月至2017年11月期间担任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与现任总统热恩别科夫同属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热恩别科夫曾在阿坦巴耶夫总统任内担任总理。卸任后,阿坦巴耶夫与现总统热恩别科夫关系陷入不和。

  据塔斯社此前消息,阿坦巴耶夫在被捕前就涉嫌腐败、非法释放犯罪组织头目阿齐兹•巴图卡耶夫、在科伊-塔什村非法侵占土地建造宅邸等5项指控。阿坦巴耶夫对上述指控均予以否认,并宣称现政府正在对其进行“政治迫害”。6月27日,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免除了阿坦巴耶夫作为前总统的起诉豁免权,使得对其追究刑事责任成为可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当地时间8月7日晚,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特种部队前往比什凯克市郊科伊-塔什村的阿坦巴耶夫宅邸,对阿坦巴耶夫采取抓捕行动,但被其支持者击退。8日晚,强力部门再次前往阿坦巴耶夫宅邸,第二次抓捕行动取得成功,阿坦巴耶夫在其府邸宣布投降,随后他及其亲信被带往比什凯克的内务部,后在国家安全委员会隔离审讯室被关至8月26日。

  据俄新社报道,8月13日,吉尔吉斯斯坦负责调查案件的检察院检察长扎米尔·贝伊舍科耶夫称,阿坦巴耶夫因其在8月7日和8日的抵抗行动,被指控犯有谋杀罪、组织大规模非法集会、拘留人质并攻击政府工作人员等一系列重大罪行。

责任编辑:张玉

比什凯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