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大靖初试大道速滑创佳绩

武大靖初试大道速滑创佳绩
2019年10月12日 07:17 北青网
原标题:武大靖初试大道速滑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 褚鹏)“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直通国际比赛日前在北京二七厂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举行。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武大靖在开幕式上,脚穿大道速滑鞋登场,在大道馆滑出500米新成绩37秒84。但第一次玩速滑,武大靖的动作就遭到教练吐槽:“都是短道动作,感觉迈不开步。”

“屁股蹲太低。左脚不敢滑,还是短道动作”,场边的国家队大道教练一边吐槽,一边指导着武大靖。别看武大靖穿上短道速滑鞋,站在短道速滑冰面上是王者,来到这里穿上大道速滑鞋,感觉刹车转弯都不利落了。

第一次尝试大道,武大靖还是来了一把蹬冰起跑。在外行冰迷看来已经很不错的动作,在教练看来槽点多多。“你的重心蹲得太低了,蹬冰都要用外刃。”随着教练的指导,武大靖两三圈跑下来,慢慢找到了感觉。“还是短道舒服啊。”武大靖说。

好在武大靖的适应能力惊人,短暂适应过后,在开幕式上武大靖单独出战男子500米,一举滑出37秒84的成绩,也超过他在此前直通赛短道500米41秒319的夺冠成绩。看来这位平昌冬奥会冠军还真有望在大道赛场再做出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刘琰(EN004)

初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