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高管局青南管理分局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

[青海]省高管局青南管理分局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
2019年10月12日 08:36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青海]省高管局青南管理分局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纪检委员抓党建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9月10日至10月10日,省高管局青南管理分局党委组织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

  此次学习全面系统的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通过对党章党纪党规及相关材料的学习,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对党规党纪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同时政治素养和党性的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纪检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手段。纪检委员要明确职责边界,对公权力的监督,要实现党内党外全覆盖;二是找准位置,勇于担当。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理念,减轻心理顾虑,要敢监督,擅监督、会监督,履行好组织赋予的职责任务;三是善于学习,争做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委员要强化自身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并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和省局、分局相关制度,做好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检查,推动支部党建水平迈上新台阶;四是积极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紧紧拧住纪律和规矩不放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本次基层纪检委员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强了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提高了业务工作水平,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青南管理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