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青河神秘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追寻“秘境之旅”富集地

新疆青河神秘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追寻“秘境之旅”富集地
2019年10月12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青河神秘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追寻“秘境之旅”富集地

12日上午,“2019青河县神秘文化高峰论坛暨沙棘丰收采摘节发布会”专家按亮开幕式按钮。 陶拴科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电(记者 陶拴科)12日上午,“2019青河县神秘文化高峰论坛暨沙棘丰收采摘节发布会”开幕,来自国内政、商、产、学、研各方专家学者百余人,针对新疆青河县的神秘文化、旅游、沙棘等特色产业,提高青河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而群策群力。

12日上午,“2019青河县神秘文化高峰论坛暨沙棘丰收采摘节发布会”开幕新疆青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海致辞。 陶拴科 摄

  青河县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最东面,与蒙古国接壤,历史上是沟通欧亚“草原丝绸之路”和“大北道”的要冲之地,融会、蕴藏了诸多草原民族文化及域外文明密码,境内神秘的岩画、陨石、外星探索等点缀其中,一直以来是科考以及历史、地理专家向往的神圣之地。2000年专家发现青河拥有十几处罕见难得的世界级旅游资源,与世界上许多重大神秘自然与文明遗迹相似。尤其青河“独目人岩画”则反映了“独目式天神”这一世界性神秘文化现象。此外,青河还拥有大批古代石人、岩刻、超基性岩遗存、成吉思汗西征遗迹,以及世界上保存最好的地震断裂带等一系列旅游资源。

12日上午,“2019青河县神秘文化高峰论坛暨沙棘丰收采摘节发布会”新疆当代市场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新疆博物会展研究所副所长张晖做发言。 陶拴科 摄

  青河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资源富集,是“中国阿肯之乡、中国阿魏菇之乡、中国绒山羊之乡、猎鹰之乡”。新疆青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青河具有十分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和多彩文明。此次论坛主要是让专家学者挖掘青河县旅游资源,智慧交流,为青河县打造秘境之旅献计献策。三道海子、陨石坠落地是青河县秘境之旅的一张名片,要充分打造。除此之外,通过古墓葬群、鹿石、岩画、壮观奇险的地震断裂带、独目人传说、成吉思汗西征六度金山遗存等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以及沙棘产业等全面提升文、农、旅融合发展。

  此外,陈海表示,正值沙棘采摘季,沙棘已经成为农牧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全县种植沙棘林面积达10万亩,深加工企业就有5家,依托果叶枝干开发出的沙棘系列产品主要有沙棘胶囊、沙棘精油、沙棘果酱、沙棘茶叶、沙棘酒、沙棘饮料、沙棘黑木耳等30多个品种。今后借助“秘境之旅”让沙棘产业得到发展,让游客走进沙棘之地体验感受采摘乐趣。(完)

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