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正定数博会】“数据驱动”助力中钢邢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名片

【正定数博会】“数据驱动”助力中钢邢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名片
2019年10月13日 21:18 长城网
原标题:【正定数博会】“数据驱动”助力中钢邢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名片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在为期三天的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中钢邢机展示的“轧辊生产热加工智能化浮渣”智能化监控系统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的眼球。这是今年中钢邢机依托自建云计算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图像识别算法,实现“数据驱动”环境下的钢铁智能化冶炼的又一项成果。

中钢邢机展区。中钢邢机 供图

  “随着全球进入万物互联和数字经济新时代,信息科技的驱动力更加凸显。”中钢邢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传统制造业的竞争力,在冶炼、铸造、浇注、热处理、机械加工等几大道工序的上百道小工序中,全面推进产品制造技术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该公司先后搭建了设备物联网、冷加工设备智能生产单元等物联网平台,计算机自动排产,产品工序自动流转,异常自动监控报警,全产品、全过程、全细节工艺实时监控分析等智能化平台。全面持续的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制造模式的深入应用,有效提升了精益化制造水平和经济效益,中钢邢机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首批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首批中国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河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企业、河北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河北省轧辊制造智能工厂等荣誉称号。

中钢邢机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第二个甲子征程的历史当口,当前,中钢邢机以企业六十年所积累的行业领袖地位及综合竞争优势为基础,大力推进企业信息物理系统(CPS)、自动排产、大数据开发利用、数字孪生等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一键式操作、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控,将企业建设成具有强烈时代特征的集智能化、数字化、智慧化为一体的简约高效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世界级工厂,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的新名片。

正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