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2019年10月14日 09:1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近日,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检查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牵头实施的“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开展了中期检查。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同行专家、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参研单位的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检查会。

  本次检查采用会议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牵头单位对阶段性进展及重要成果的汇报,经质询与讨论,认为项目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中期目标,达到了中期考核目标,同时建议项目组重视对项目创新性成果以及增量成果的凝练,推动成果落地,扩大项目成果应用的影响。

  该项目旨在围绕陆海资源、生态环境、地形测绘与灾害监测等需求,重点突破星载 SAR 综合环境监测系统架构、分布式超宽幅多维度多功能 SAR 系统关键技术,研制新体制 SAR 原理样机,形成面向多用户的信息获取、处理和反演一体化系统,项目预期将在体系架构、信号处理、机理模型、监测反演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突破,全面提升我国定量化环境监测技术水平。

导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