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妇协顾问伍淑清:港青年亟须树立国民身份认同

香港妇协顾问伍淑清:港青年亟须树立国民身份认同
2019年10月14日 09: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香港妇协顾问伍淑清:港青年亟须树立国民身份认同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外媒称,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长女伍淑清就香港局势和美心受攻击一事接受采访时说,香港商界惧怕打击不敢发声很可悲,并认为香港青年的国民教育需两代人才能解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作为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监察顾问,伍淑清上月赴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些港媒和外媒对香港局势的报道不够准确,影响了海内外公众对香港情况的理解,她觉得去澄清是义不容辞的。

  不过,在她那次高调发声后,其父伍沾德创办的美心集团旗下多个西饼店、餐馆与咖啡馆屡遭香港示威者破坏,其中包括美心拥有特许经营权的星巴克、元气寿司等。就在10月12日下午,香港蒙面示威者又破坏了位于佐敦的一家星巴克店。

  她说:“现在很多香港朋友为了保护自己不发声,特别是商界,很多朋友有很大的企业都不敢发声,因为怕被打击,这是很可悲的。”伍淑清对香港的商业环境表示担忧,她说如果这些线上和线下的暴力继续影响香港,别人觉得香港不安全,就不会来投资了。

  伍淑清还说,香港教育界应着力培养青少年树立国民身份认同,认识到自己是在香港生活的中国人。不过,国民教育是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过程,她认为香港青年的教育问题,可能需要两代人来共同解决。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闫宏亮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