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逛吃,逛吃,一起赴约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 来场舌尖上的泉城之旅

逛吃,逛吃,一起赴约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 来场舌尖上的泉城之旅
2019年10月14日 18:42 山东商报
原标题:逛吃,逛吃,一起赴约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 来场舌尖上的泉城之旅

      为助力济南夜经济发展,打造历下区夜间美食示范街区,做大辖区夜间消费规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氛围里,“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系列活动将于10月16日晚在宽厚里街区正式启动,届时,泉城风味美食,非遗民俗手工艺,潮流文创产品以及精彩的文化演出齐聚一堂,连续五天,十余场主题活动,三十余处精品展位,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独具济南泉水文化特色的美食嘉年华。

 

 

泉水文化+美食

 

 

      10月14日上午,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明湖街道办事处承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和济南•世茂宽厚里协办的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推介会在良友富临大酒店举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刘荣耀、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照河、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以及相关分会、餐饮单位负责人和全市各大新闻媒体等参加本次推介会。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刘荣耀致辞

      推介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刘荣耀首先致辞,随后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照河面向媒体,发布了“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系列活动安排和参与美食企业名单,并热情邀约全济南的市民游客参加,共享舌尖上的盛宴;随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泉水宴分会会长李明安介绍了济南各大酒店在探索推广泉水文化餐饮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发布了美食周期间泉水宴分会各会员酒店的优惠信息。

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照河做推介

活动现场,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照河表示,“‘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的举办是区文旅局贯彻落实济南市《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活动以美食为线索,推动辖区文旅产业融合,提升品牌影响,充分彰显济南的文旅形象,全面助力济南打造“好看好玩好吃”的泉水美食之都。”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泉水宴分会会长李明安

 

 

“逛吃”一周不停歇

 

 

去年,首届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惊艳全城。泉水特色美食作为泉城千年美味的核心,也是每个泉城人内心深处的味道,甚至是曾到过济南的游客心中难以磨灭的美食记忆。

据悉,本届美食周设置了老济南泉水美食体验区、扶贫特产展销体验区、非遗展区、文创纪念品售卖区和音乐互动舞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老济南泉水美食体验区将设置二十个展位,老牌坊鲁菜名店、皇城根、会仙楼饭庄、老济南四合院、弘春美斋油旋、老济南冰糖葫芦、泉水雪梨汤、黄家烤肉、老济南荷叶包子等泉水特色小吃将连续5天入驻,为市民及游客奉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

此外,文创纪念品售卖区邀请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公共艺术设计分会入驻,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泉城文化底蕴与时尚创意结合的纪念品,呈现泉城文化的“多姿多彩”。值得一提的是,扶贫特产展销体验区将助力东西部协作,联合湘西州永顺县,共同组织策划湘西美食特产展销,让济南市民游客足不出户感受湘西别样风情的同时,也为永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品味美食享受舌尖盛宴的同时,怎么少得了精彩的夜休闲文化演出,位于美食展位北侧的音乐互动舞台区域将连续五天上演形式多样的互动展演,充分展示济南的泉水文化。济南曲艺名家、美食达人、音乐达人、朗诵达人、街头艺术达人等轮番上台,各类文化艺术交融,传统与时尚、泉水与美味的碰撞也必将在市民和游客心中激荡。16日晚,品味饕餮美食,畅享文化盛会,宽厚里不见不散。

 

美食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6日晚间,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诗词歌赋千人共品泉水宴活动

      17日下午,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17日晚间,“谣夜生辉 民谣之夜” 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民谣专场

      18日下午,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18日晚间,“传统文化 曲艺之夜” 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曲艺专场

      19日白天,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19日晚间,“活力青春 摇滚之夜”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摇滚专场

      20日白天,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20日晚间,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闭幕式

 

泉水宴分会各单位优惠信息:

 

老济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