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谋湖南质量技术建设 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共谋湖南质量技术建设 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14日 06: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共谋湖南质量技术建设 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昨天联合开展调研活动,共谋湖南质量技术建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华智水稻DNA提取实验室、分子标记检测实验室,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化学所、交通所、医疗中心、国检中心、环电所、力声所等10个重点实验室,并针对仪器检测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演示与解答,实地了解质量检测检验情况。

    “承担科研项目80多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9项,获国家级科技奖3项,专利授权49项,不断提高检测技术水平,创建全国一流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检测/校准实验室。”华智水稻和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在质量基础建设的做法成就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质量的检测检验是产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质量检测行业的高水平发展有利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行业的融合。要形成行业规范,避免恶性竞争,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