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朝鲜要求日本赔偿被撞沉渔船

外媒:朝鲜要求日本赔偿被撞沉渔船
2019年10月14日 11: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朝鲜要求日本赔偿被撞沉渔船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朝中社10月12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日就日本近期在朝鲜东海(即日本海——本网注)海域制造朝鲜渔船被撞沉没一事,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回答如下:

7日日本水产厅检查船撞沉在朝鲜东海海域正常航行的朝鲜渔船。

虽然朝方落水人员被日方救起,但朝方人员的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

日本当局和新闻媒体误导舆论称,事发原因好像在于朝方渔船无视检查警告,试图紧急调转船头与日方检查船相撞沉没。

日本贼喊捉贼,极力为其故意行径正名,但对撞沉朝方渔船,甚至严重威胁船员生命安全的此次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朝鲜强烈敦促日本政府立即赔偿撞沉朝方渔船造成的损失,并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若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将会招致日本不希望看到的结果。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3日报道,朝中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报道,平壤就日本海渔船事故向东京索赔。朝鲜方面称,朝鲜渔船因日方的过失而沉没。

东京此前公布了自己的版本。日方声称,日本水产厅渔业管理巡逻船在专属经济区内发现了一艘大型的朝鲜渔船。在呼叫让其离开日本专属经济区的时候,这艘朝鲜渔船突然靠近并发生了碰撞。结果朝鲜渔船上60名船员落水,渔船沉没。所有落水船员均已获救,并及时转移到了另一艘朝鲜船上。日本外务省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就此事件向朝鲜提出抗议。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