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链家2020校招开始,本科生要占一半以上

链家2020校招开始,本科生要占一半以上
2019年10月15日 15: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链家2020校招开始,本科生要占一半以上

“链家2020校园招聘嘉年华”近日举行。“我们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向大学生们展示新一代经纪人的真实面貌,他们应该是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和高社区参与度的顾问式经纪人。”链家COO王拥群在招聘会上表示。

据悉,链家计划2021年将经纪人本科生占比提升至51%以上,打造顾问式的新型经纪人团队。目前链家在北京和上海的经纪人本科占比已经分别达到45%和46%,已接近51%这一目标。

当前,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服务业对就业的拉动作用功不可没。住房市场进入存量时代,居住服务行业前景广阔。在很多发达国家,房产经纪是高素质、高回报的高竞争力职业,但在中国仍处于从粗放发展到品质提升的过渡阶段。

这就需要有更高学历层次的人才加入进来。为此,链家此前发布了4.0经纪人职业画像,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等已逐渐成为房产经纪人职业的新标签。这不仅颠覆了人们对于“房产经纪人”的刻板认知,更对未来的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能力和品质要求。

目前,链家经纪人的平均学历水平远高于行业水平

链家计划2021年将全国经纪人本科生占比提升至51%以上,同时,通过内部组织氛围营造、绩效体系变革等手段增加经纪人留存率。比如通过提高统招本科生的入职底薪、培训体系和“领航家”计划等有针对性地招聘培养一些985、211的统招本科生。

王拥群表示,房产交易是大宗交易,涉及到房产、财税、金融、法律、互联网等众多领域,对标发达国家经纪行业进化过程,未来我国房产经纪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就是服务者价值崛起,经纪人从过去简单的交易服务向提供决策参考的顾问式经纪人转变。

目前,全国链家有十余万经纪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经纪人超过八成,本科经纪人比例超过三成,平均学历水平远远高于行业水平。

“对服务业来说,服务品质的根本在于服务者本身,正是这些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使链家具备了高于行业均值的服务水平,进而成长为行业的领跑者。”王拥群表示,消费者对房产交易服务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对服务者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链家花大成本招募人才并培养人才,就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链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