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研究生嫁给货车司机 面对质疑她这样回应

马来西亚研究生嫁给货车司机 面对质疑她这样回应
2019年10月15日 18:28 海外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研究生嫁给货车司机 面对质疑她这样回应

  海外网10月15日电 马来西亚27岁的姑娘祖雷哈·扎伊尼(Zuraiha Zaini)研究生毕业,嫁给一名货车司机莫德·哈菲兹·霍贾利(Mohd Hafis Hozahli),尽管这样的结合并不被看好,村民和亲戚都对此持批评态度,但祖雷哈十分自豪。

图片来源:Twitter图片来源:Twitter

  据《马来邮报》14日报道,8月份祖雷哈和丈夫结婚,他们于十多年前在高中相遇相识。当她继续学业直至取得版画专业的硕士学位时,丈夫因没有机会继续学习只获得了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刚开始他在村子里做些零活,后来成为一名货车司机。如祖雷哈所称:“我是名老师,他是货车司机。我有学士和硕士学位,而他只有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

  据报道,他们的结合不被看好,亲戚们的话语也并不友好,认为他们“并不合适”。“村民都在批评我的父母,一个聪明的女儿却嫁给一个货车司机。”祖雷哈说道,“堂兄问我为什么不嫁给老师或大学里的人。”

  但是,尽管遭到很多人反对,祖雷哈还是很自豪地告诉其他人她的灵魂伴侣是卡车司机。她在推特(Twitter )上回应,嫁给货车司机并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而自从上周发布以来,她的故事已被转发了20000次。

  祖雷哈说,她并不认为高学历是索要高嫁妆的理由,她要求的嫁妆不到10000令吉,“我很感恩我的家人,订婚时他们决定了一个对新郎家合适的嫁妆金额。”而祖雷哈八姐妹中的老大说,“男方后来给了比要求要多的8000令吉。”祖雷哈透露丈夫的月收入是自己的两倍。

  “不要仅仅因为一个人开卡车而看不起他。 我们家人接纳他,因为他负责,耐心和乐于助人。”祖雷哈补充说,“最重要的是嫁给一个对家庭负责任、有担当的的人。”(海外网 包睿一)

责任编辑:刘光博

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