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中国林业网站群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19中国林业网站群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19年10月15日 14:4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2019中国林业网站群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中国林业网10月15日讯  10月9日—11日,2019中国林业网站群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北戴河院区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办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目的是深入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贯彻第六届全国林草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中国林业网站群管理水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道东出席并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北戴河院区负责人赵海彤主持。

2019中国林业网站群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李世东主任作了《当前林草信息化的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介绍了林草信息化建设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取得的成就、今后的任务。讲座指出全球智慧化浪潮洗礼为人工智能发展带来新进展,国家信息化战略部署为林草信息化建设带来新机遇,结合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局党组提出的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林草现代化水平的战略举措,需要加强林草信息化建设,为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李世东主任作专题讲座

  培训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人民日报社的专家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相关处室业务负责人,专题讲授了 “政府网站发展形势与任务”、“媒体融合创新与行业信息采编”、“提升网站信息发布质量的具体措施”等方面的课程,帮助学员了解信息化和网站管理工作新形势,提高信息发布及审核的安全意识。

培训班学员听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历时3天,来自全国各地各单位网站群建设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全社会生产生活的巨大改变,意识到新形势下林草信息化建设需要全面融合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前沿科技,实现以信息化带动现代化,以政府网站作为权威平台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从而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林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