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冒用6名客户信息办卡透支20万 银行客户经理获刑

冒用6名客户信息办卡透支20万 银行客户经理获刑
2019年10月15日 14: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冒用6名客户信息办卡透支20余万,宁波一银行客户经理获刑

 中国宁波网 图 中国宁波网 图

  炒股亏损欠下高额债务,宁波某银行客户经理严某某假借客户身份,办出多张信用卡套现还债,直至透支严重、无法填补窟窿而投案自首。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15日从宁波慈溪法院获悉,严某某因信用卡诈骗罪已被该一审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

  3月初,慈溪市的张先生突然接到某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称其信用卡已到期,还有透支的1.8万元逾期未还。张先生很诧异,因为他从未办过信用卡。经查询发现,2014年有人用他的名义向该行申领一张信用卡并消费使用,但申请上的客户签名、地址都不是他的。随后,警方介入调查。就在当月,以张先生名义申领信用卡的该行客户经理严某某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查明,严某某因炒股亏损、高息借款等欠下债务无力偿还,开始留意一些资信状况好又没有办信用卡意愿的客户。在一次办理业务时,他将张先生的身份证多复印一份,冒用其身份信息在银行柜台申办信用卡,以自己客户经理的身份进行审核,申领信用卡并套现。2014年3月起,严某某用上述方式获取6名客户的身份信息,申领6张信用卡,通过东借西还、账单分期的方式获取钱款,以股票补仓和还债。到今年3月,6张卡欠款计20多万元。

  严某某投案自首后,家属变卖房产,归还了其在银行的欠款,该行对涉案信用卡作了销户处理,并将张先生等人因此造成的不良征信记录和其他不良影响消除。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