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雪莉之死折射“韩流”工厂残酷

外媒:雪莉之死折射“韩流”工厂残酷
2019年10月16日 10: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雪莉之死折射“韩流”工厂残酷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外媒称,25岁的韩国歌手兼演员雪莉(本名崔真理)当地时间10月14日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

 资料图:雪莉生前照片(法新社) 资料图:雪莉生前照片(法新社)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0月14日报道,以韩国流行音乐、电视剧、网络游戏、文学作品等元素为代表的“韩流”也许是韩国文化最具争议的标志,很大程度上也构成了其“软实力”。“韩流”工厂无时无刻不在推陈出新,新人一旦在韩国本土走红,很快就会被推向国际市场。首先是亚洲,随后扩展到世界各地,例如在墨西哥,“韩流”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但是这个工厂同时也是疯狂而残酷的。对于打算成为新星的孩子来说,踏入这行意味着残酷的压力和激烈的竞争。“练习生”通常在7至10岁之间就要入行,其习惯和行为在成名高峰期会受到严格控制(通常发生在青春期),超过30岁后会很快“过气”。

  报道称,年幼的“练习生”们必须苦练那些精心编排的舞蹈和歌曲。此外,各家公司对于每个新组合的身高、发色、皮肤和相貌还会有严格和特定的搭配。通常在5小时内最多可以对600名候选人进行“海选”,竞争异常激烈。

  对于那些通过选拔的年轻人来说,踏入的是又一个激烈的新世界,他们会一夜之间成为流行“偶像”,并被要求马不停蹄地进行现场表演、进录音棚录歌以及接受各种采访,同时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私生活。任何被公开曝出的丑闻、恶习或仅仅是简单的恋情都可能意味着被自动抛弃,因为“韩流”工厂绝不会容忍其“产品”出现任何瑕疵。

  然而近年来,这个工厂开始表现出其最残酷的一面。2017年底,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旗下的男子流行演唱组合SHINee成员金钟铉被发现在其位于首尔的公寓中烧炭自杀。他生前发给姐姐的最后一则信息中写道:“让我走吧。至今为止太辛苦了。最后的告别。”他的姐姐事后透露,弟弟曾患严重的抑郁症,最终选择了极端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2018年3月,另一个男子组合“100%”的队长徐旻佑疑似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33岁。对“韩流”工厂打造的这些“偶像”们来说,压力过大、饮食失调和急性抑郁症等都很常见。

  报道称,雪莉2005年开启演艺事业,后来加入女子演唱组合f(x)。2014年,雪莉因在社交网络遭遇大量的恶意攻击而“身心俱疲”,决定暂停演艺活动。去年她也曾鼓起勇气成为首批敢于谈论自进入该行业后遭受心理问题的“韩流”明星之一,她的问题包括恐慌症和社交恐惧症等。

  然而,下定决心过上更自由的生活并不能使她在互联网上遭受的攻击减少。无论是选择在公开亮相时不穿内衣、还是在朋友聚会上做出过于亲昵的动作,都会使她成为网民口诛笔伐的对象。今年7月,雪莉曾在综艺《恶评之夜》中谈及了针对自己的种种恶评和非议。

  在最近的一次Instagram直播中,雪莉曾哭着说:“我不是坏人。”

责任编辑:吴金明

恶评之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