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协同开发工具与环境研究”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协同开发工具与环境研究”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2019年10月16日 11:04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协同开发工具与环境研究”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近日,高技术中心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检查专家组在广州对中山大学牵头的“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协同开发工具与环境研究”项目开展了中期检查。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和同行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专家、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参研单位的研究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检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中期技术指标完成、经费使用等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现场演示,查验项目辅助资料,对该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认为项目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可通过本次检查。同时,检查专家组建议项目加强对多种国产超算系统的适应性研究,进一步拓展应用资源库,通过典型应用验证应用软件协同开发工具与环境的有效性,进一步加强项目的整体性和实用性。

  该项目预期目标为,构建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应用软件中心,研制协同设计软件开发环境工具,完成高性能计算数个重大应用领域的基础软件包和工具集成,建立面向国产处理器的高性能应用软件研发生态环境。支持大规模并行应用的快速研发和高效运行,构建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资源库,提供应用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