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解新闻 | 大熊猫“卖萌地图”来了

图解新闻 | 大熊猫“卖萌地图”来了
2019年10月16日 14:10 北京日报
原标题:图解新闻 | 大熊猫“卖萌地图”来了

大熊猫走全球 文创别掉队

谭楷 大熊猫文化研究专家 《看熊猫》杂志特邀主编

很多人都问,所有地方都适合圈养熊猫吗?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莫斯科、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冬天无比漫长,墨西哥的夏天酷暑难当,但是熊猫都可以很好的生活在那里的动物园里,尤其是上世纪70年代赠给墨西哥的大熊猫,是最早生下幼崽的海外大熊猫。这说明只要肯用心,愿意人工给予合适的条件,熊猫可以很舒服地生活在各地的动物园里。

现在大熊猫的人工繁育已经不存在什么难题了,但是我国熊猫文化的发展才刚刚起步,被美国、日本超过太多。中国很多人画熊猫形象,但没人想到做一个《功夫熊猫》,我们繁育了这么多熊猫,有不少超轻的早产儿,结果是日本NHK拍出了《大熊猫51的故事》,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激励了多少日本人。我们的艺术家要多了解大熊猫以及大熊猫的历史和演化,才能创造出更加深思熟虑的作品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