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马棕油价格持续下跌 华裔油棕园主改种果树

大马棕油价格持续下跌 华裔油棕园主改种果树
2019年10月16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马棕油价格持续下跌 华裔油棕园主改种果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因棕油价格持续下跌且回弹乏力,马来西亚一名华裔油棕园主铲平10多英亩的油棕园,并打算重新翻种热带果树,期望尽量减少损失。

  据悉,这名华裔园主已经投身种植业数十载,在万里茂峇株牙也有果园和油棕园,这回却把辛苦培育长大的油棕树全部铲除。园主表示,近年来,棕油价格节节败退,至今看来还是回弹无望,令他十分失望。

  据了解,被推倒的油棕树超过700棵,全部只有9年树龄,不少已结满果串。园主介绍,9年前这块地本是果园,种了包括榴梿在内的许多水果。后来因为水果价格不好,他又看好油棕前景,便改种了油棕树。

  “从前,每吨棕油至少有400多林吉特,但现在只剩260至270林吉特,扣除成本开销,几乎无利可图,维持生计都成问题。”园主说。虽然9年树龄的油棕正到结果丰收期,但他还是决定忍痛割爱。

  园主表示,自己如今已经对油棕业彻底失望,决定回到水果种植业,种回名种榴梿树。虽然还须等几年才会收获,但也是一条出路。(钟君胜)

棕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