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河蒙自:果蔬成熟电商旺 农民喜算丰收账

红河蒙自:果蔬成熟电商旺 农民喜算丰收账
2019年10月16日 09:08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红河蒙自:果蔬成熟电商旺 农民喜算丰收账

前言:眼下正值果蔬成熟旺季,走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各乡镇田间地头,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收获场面。随着“互联网+”不断普及,很多果蔬种植户都通过电子商务销售果蔬,大大拓宽了本地农产品的销路,促进农户增收,更好地打响了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品牌。

在“中国石榴之乡”——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新安所镇,皮薄果大的甜绿籽石榴挂满了枝头。一大早,新安所镇大东山村的祁梦媛一家,便来到自家的地里采摘石榴。

祁梦媛表示,今年石榴收成还不错,比往年增产了很多。“我们现在基本上都是通过电商来出售石榴,不在传统的市场上来销售,现在通过电商的话我们现在每天接完订单以后就一早带家人过来采果,采完以后就拉回去打包发货。”

原来,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石榴在线上电商市场上正在热销。

在蒙自水果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无论是营销部还是仓储部,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把从农户那里收购回来的新鲜果蔬,进行整理装箱。

蒙自水果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付佳雪介绍,天猫、淘宝和拼多多是该公司主要经营的平台,公司近期每天都会发4000至5000件各类高原特色果蔬。“我们2018年销售额达到九千多万,今年应该也是呈现一个良性递增的趋势,目前一个月的销售额大概就是一千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的员工中大多数是当地农户,对于他们来说,他们自家种的农产品,公司都会以更好的价格进行收购。

员工杜金仙家离盖了新房,还买了新车。她表示,自己家里栽了四五亩姜,加上两夫妻都在公司上班,年收入在十万左右。

付佳雪表示,该公司一年到头有三十多个品种在售,根据不同的季节做不同的品类。“我们在平台上都是起到带动作用,在线下的收货量也是带动了很多农民来种植,以及带动了创收和增收,也带动了农民就业。”

借助电商渠道,蒙自农产品已经快速走进千家万户。“互联网+”不仅打破了传统的销售模式,也让众多农户得到了实惠,真正促使了电商的兴旺、农户的增收。

云南网记者 彭锡

电商电子商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