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持续落实落细“31条措施” 新设4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大陆持续落实落细“31条措施” 新设4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9年10月16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陆持续落实落细“31条措施” 新设4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郑巧 杨程晨)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北京介绍了近期大陆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简称“31条措施”)的新进展及新设4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相关情况。

  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马晓光指出,大陆各地各部门持续落实落细“31条措施”。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山东省德州市、四川省遂宁市分别发布了具体实施意见。

  他表示,截至目前,大陆已经有102个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落实“31条措施”的具体实施意见,其中包括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个副省级城市,57个地级市,一个市辖区和4个县级地方,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全面的同等待遇。“31条措施”的落实不断增加覆盖面,取得了新成效。

  他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台胞台企来大陆生活、工作、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共享大陆发展机遇,这是我们长期坚持、一以贯之的方针政策。我们将继续广泛听取、认真研究广大台胞台企的诉求,努力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让广大台胞更有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协助台湾同胞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创建更多两岸交流合作的平台,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最近批准在浙江台州椒江区大陈岛、湖北襄阳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福建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广西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等4个地址新设4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马晓光指出,这4家交流基地各具特色,或承载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或作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场域,已经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一贯积极倡导加强两岸交流和民间往来,热忱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到这些交流基地来参访交流。

  他表示,从2009年至今,中央台办、国台办已经先后在山东、湖北、福建等23个省区市批准设立了75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些交流基地的设立为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两岸同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