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雄安:期待未来之城惊艳世界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雄安:期待未来之城惊艳世界
2019年10月16日 23: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外华文媒体聚焦雄安:期待未来之城惊艳世界

  【解说】10月15日,参加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50位海外华文传媒高层人士来到雄安新区参观访问。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造型小巧的无人配送车和无人清扫车,引得大家争相拍照。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展馆内超前的城市规划,让这些媒体“大咖”们称赞不已。

  【同期】国际日报集团副社长 张萍

  这次在雄安看了以后,感觉整个规划非常大气,今天看到了5G未来的应用,数字化城市的建设,我们也期待(雄安)未来是一个现代化的、宜居的、面向未来的一个城市。

  【同期】纽约中国广播网台长 程蕙

  在雄安我看到的是一个明日之城,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鼓舞的、非常好的(大事),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解说】十月的白洋淀,清风轻拂,清澈的湖水、碧绿的荷叶、茂盛的芦苇和淡淡的白云交相辉映。行走在淀中的木栈道上,媒体“大咖”们开始了一场“摄影竞赛”。按照规划,未来的雄安新区,将是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

  【同期】巴拿马《拉美侨声》总编辑 周健

  希望我们再过几年以后来,雄安就有一个雏形的规模,相信河北能(实现)河北也一定行。           

  艾广德 邢璐 河北雄安报道              

雄安雄安新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