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独立运行的微型可再生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独立运行的微型可再生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0月17日 09:1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独立运行的微型可再生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近日,“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独立运行的微型可再生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项目推荐单位代表、项目牵头单位领导,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实施方案论证专家以及专项办成员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北京科诺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洪华董事长表示,将认真履行法人责任,在技术和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接受专家的指导意见。项目推荐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希望项目团队针对现有技术预案的不足,积极跟踪技术发展,适时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并大力推动项目研究成果的转化。

  项目负责人赵栋利按照实施方案编制要求,重点从课题及任务接口关系、实施关键节点和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建议要充分考虑特殊环境下极端条件对于研究工作的影响,形成突出项目特点的系统性研究方案。

  专项办依据党中央、国务院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文件精神,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相关办法等政策文件,介绍了高技术中心在精准服务方面的举措。他在总结时再次强调了项目任务书、实施方案的递进关系,希望项目负责人进一步组织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指标体系和考核方法、聚焦共性关键技术。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项目团队对科技政策和项目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和论证,进一步梳理了项目各研究任务之间的逻辑关系,理顺了工作计划和节点目标,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工作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