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谈中美磋商最终目标:停止贸易战,取消全部加征关税

商务部谈中美磋商最终目标:停止贸易战,取消全部加征关税
2019年10月17日 17:19 成都商报
原标题:商务部谈中美磋商最终目标:停止贸易战,取消全部加征关税

10月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按照市场化的原则自美进口一定规模农产品,一直在进行。同时高峰强调,中方对中美磋商的立场原则目标从来没有发生变化,磋商的最终目标是:停止贸易战,取消全部加征关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高峰介绍,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进口农产品主要包括大豆2千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近期结束的新一轮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坦诚、高效、建设性讨论,取得实质性进展。

第一阶段协议中包括中方将根据国内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增加自美农产品进口,以及美方将为此创造良好条件。高峰说,“中方始终认为,只有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谈判才会取得实质进展,才有可能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中方愿与美方继续通过对话合作,妥善解决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分歧,推动中美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确轨道”。

高峰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进谈判,尽早达成阶段性协议,并在取消关税问题上取得新进展。中方始终认为合作是两国的最好选择,也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双方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利于消除不确定性,恢复市场信心,对稳定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赵倩 北京报道

编辑 张莉

贸易战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