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0个国家47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来厦研修

30个国家47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来厦研修
2019年10月17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30个国家47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来厦研修

  中新社厦门10月17日电 (杨伏山 王维丽)2019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17日正式开班,来自全球五大洲30个国家的47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参加此次培训。

  研修班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厦门大学承办。这是厦门大学第十一次承办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在开班仪式上向与会外方院长介绍全球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孔子学院的办学宗旨。他说,孔子学院总部重视孔子学院院长队伍建设,希望院长们可以通过研修班增进交流,加强了解,碰撞思想,就“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孔院院长”“如何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好孔院的发展定位”“如何为孔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塑造孔院良好品牌”“如何让孔子学院更好增进中外人民间的理解和国家间的友好关系”四个问题进行思考和研讨。

  来自尼日利亚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harles Esimone代表外方院长在会上发言。他向在场的院长分享了承办孔子学院的经验,强调孔院对促进大学国际交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期待通过此次研修与各国院长互学互鉴,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的办学层次和质量。

  此次研修主要围绕孔子学院的定位与特色发展、孔子学院内涵建设与提质增效两个议题展开研讨与座谈。讲座涉及中国经济建设、社会变革等方面的内容。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大学已在五大洲12个国家建立15所孔子学院和47个孔子课堂,在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孔子学院数量位居首位;同时,该校迄今已成功承办十期外方院长研修班,参训院长累计超过400人。(完)

厦门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