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一电视台推出“零脱欧”频道,每日5小时不谈“脱欧”

英国一电视台推出“零脱欧”频道,每日5小时不谈“脱欧”
2019年10月17日 15: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英国一电视台推出“零脱欧”频道,每日5小时不谈“脱欧”

当“脱欧”成为“拖欧”,英国民众终于感到厌倦了。而英国一家电视台也乘势推出了没有“脱欧”新闻的“零脱欧”频道。

16日,英国天空电视台推出限时播放的“零脱欧”(Brexit-free)频道,完全不报道“脱欧”新闻,以吸引不想听到“脱欧”议题的观众。该频道于周一到周五的每天下午5时起至晚上10时播放与“脱欧”完全无关的节目。

天空电视台台长约翰·赖利(John Ryley)表示,“新频道不过是让人能选择摆脱英国‘脱欧’、过滤相关头条新闻,听听远离威斯敏斯特(英国议会)与布鲁塞尔(欧盟)的议题。”

赖利说,“零脱欧”频道是该台在过去数月听取公众意见后做出的一个大胆举措,他认为,观众可以选择“过滤”脱欧新闻,会从“零脱欧”频道中发现有价值的东西。赖利补充说,这项新尝试将聚焦“有力道的原创新闻”。

不过赖利也强调,“脱欧”是历史大事,且有重大影响,故其主新闻频道将继续全面报道。

英国天空电视台16日援引路透新闻研究院(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的一份调查报告称,有约1/3的英国人避免主动接触新闻,其中有70%以上的人认为是“脱欧”新闻泛滥所致,他们说被这些永无休止的政治纷争环绕让人心生沮丧。有60%的人认为新闻带给他们负面情绪,另有40%的人则认为,他们感到无力影响这些大事件。

英国天空电视台是欧洲最大的付费电视运营商,在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开展业务。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在去年击败了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成功收购天空电视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