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2年以来 宁夏已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83.4万人

2012年以来 宁夏已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83.4万人
2019年10月17日 16: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2012年以来,宁夏已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83.4万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宁夏新闻网 图新闻发布会现场   宁夏新闻网 图

  10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宁夏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自2012年以来,宁夏已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83.4万人。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刘学智在发布会上介绍,2012年以来,宁夏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83.4万人,盐池、隆德、泾源、彭阳四县脱贫摘帽,剩余12.1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由22.9%下降到3%,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4856元增加到9298元,年均增长11.4%。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均为“好”等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为“优秀”等次。2019年宁夏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是:原州、海原、同心、红寺堡4个县(区)脱贫摘帽,减贫10万人。

  刘学智介绍,贫困家庭40%以上的收入来自特色产业。目前宁夏已完成各类扶贫培训7万人,建成扶贫车间306个,近万名贫困地区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劳务收入占到了贫困家庭收入的40%以上。

  此外,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丽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宁夏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78.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6.6%,较2015年分别提高了19.9和5.2个百分点。宁夏成为全国第12、西部第1个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的省区。

  自治区住建厅巡视员霍健明则在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以来,该厅已累计完成44.9万户(中央下达任务35.2万户)农村危窑危房改造任务,各级财政拨付补助资金59.5亿元(含中央补助资金28.9亿元、县区整合3.62亿元),使150多万农民群众住上了安全房、舒心房,农村贫困群众住房条件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祝加贝

宁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