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动员全行业力量 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民航局“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办

动员全行业力量 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民航局“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办
2019年10月18日 11:50 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原标题:动员全行业力量 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民航局“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办

  2019 年 10 月 17 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继10月16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的倡议书》, 10月17日,民航局“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暨“人民优选”扶贫产品走进中央单位系列展销活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办,展销10 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 200 种扶贫产品。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主题活动中强调,当前已经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决胜期。民航各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党中央交办的各项扶贫任务,切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主持主题活动。

  冯正霖就下一步民航局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航行业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正确认识民航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履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积极谋划扶贫、参与扶贫,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大力度,举全行业之力脱贫攻坚。民航局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就把“发挥行业优势、动员行业力量”作为推动定点帮扶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要路径。各行业单位要积极参与民航局定点扶贫“五大工程”,积极帮助销售和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为于田、策勒两县贫困群众献爱心、办实事,举全行业之力为两县脱贫攻坚提供支持。要发扬当代民航精神,增强整体意识和系统意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大力加强协作,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全行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三是精准施策,提升脱贫攻坚实效性。行业各单位在参与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中,要注意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更加注重帮扶的长期效果,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助在关键处,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切实推动两县脱贫攻坚,确保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崔晓峰介绍了民航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民航新疆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于田县、策勒县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在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四层东侧 F 岛,扶贫产品展销现场十分热闹,扶贫专柜上的大枣、牛肉干、大米等产品丰富多样。冯正霖一行来到各扶贫专柜,查看了各种扶贫产品。民航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京成员单位和部门、民航局在京直属单位及驻大兴国际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分别根据单位需求确定了采购计划。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民航行业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有效激发了行业单位和广大民航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同时,展示了扶贫产品质量和品质,扩大了相关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鼓励带动各航空公司、机场公司为扶贫产品销售提供平台和渠道,进而打造行业消费扶贫全景式“空中大平台”。

  据悉,民航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精准方略,坚持大扶贫格局,不断充实工作力量,以定点扶贫工作为重点,一体谋划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持续深化行业扶贫,积极推进基本航空服务,每年为贫困地区安排中小机场和航线补贴超过10亿元,有效提高贫困地区航空服务水平;大力支持贫困地区支线机场建设,“十三五”期间民航累计安排民航发展基金超过100亿元,积极发挥机场对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定点扶贫,多年来秉承“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扶贫、集中行业资源合力扶贫”原则,依托行业各单位和部门,积极推动机场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扶志扶贫、医疗扶贫“五大工程”,推动于田、策勒两县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取得较大进步,两县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稳步推进对口支援,创新民航服务,2017年率先在对口支援的赣州南康区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解决偏远山区最后十几公里快递物流痛点问题。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对口教育扶贫。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等有关负责同志,民航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京成员单位和部门、民航局在京直属单位及驻大兴国际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对口支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