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维特鲁威人》将罕见亮相卢浮宫

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维特鲁威人》将罕见亮相卢浮宫
2019年10月18日 17: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维特鲁威人》将罕见亮相卢浮宫

  【解说】法国巴黎卢浮宫将于10月24日举办纪念达芬奇的大型展览,以纪念这位艺术家去世500周年。10月16日,意大利同意将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品之一、达芬奇的《维特鲁威人》贷款借给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维特鲁威人》很少出现在展览中,因为曝光会损坏这张具有500年历史的纸质素描,因此它每几年才展出一次。上次向公众展出是在2018年夏天。

  另一幅备受瞩目的世界最昂贵画作《救世主》可能不会参展,而关于这幅画的去向、真伪至今仍众说纷纭。2017年,油画《救世主》在佳士得拍卖会上以破纪录的4.503亿美元成交,当时它被视为出自达芬奇之手。

  【现场声】拍卖会现场

  【解说】不过这幅画作后来未再被公开展示,各方对其买主、去向,甚至实际作者身份都非常好奇。

  【解说】作为卢浮宫的镇馆之宝,《蒙娜丽莎》前总是人山人海,每天参观量超过2万人。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这幅长年“戴”着玻璃罩的画作,卢浮宫将在这次大展向观众呈现《蒙娜丽莎》的虚拟影像,提供“与达芬奇名作面对面”的体验。这将是卢浮宫首次运用虚拟技术展示藏品。

  (编辑 周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